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花130万元买房 5年拿不到房产证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3-29 08:42

[摘要] 近日,三亚候鸟赵先生向商报反映,他在三亚买了一套房,如今5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没踪影。商报记者了解到,赵先生所住小区所有楼房建设总超出层数达30层。三亚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未接到开发商的验收申请。三亚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开发商已经补办超标部分的手续,即将申请验收。

近日,三亚候鸟赵先生向商报反映,他在三亚买了一套房,如今5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没踪影。商报记者了解到,赵先生所住小区所有楼房建设总超出层数达30层。三亚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未接到开发商的验收申请。三亚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开发商已经补办超标部分的手续,即将申请验收。

楼房超标建设房产证迟迟没有办理

赵先生来自上海,2008年7月份,他花了近130万元在三亚南边海路万宝·威尼斯蓝湾买了一套房。当时开发商承诺,合同签订后一年内给业主办理好房产证。后来只要问起房产证的事,开发商就说正在办理,一拖再拖,如今5年过去了,小区有9栋楼约400多户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

赵先生说,今年春节期间,业主们忍无可忍一起到三亚信访局反映此事,信访局相关领导召集各部门开会,在会上开发商代表坦言项目没通过规划验收。最终信访局要求开发商向规划局申报资料,办手续时业主代表要全程陪同。会后,他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去规划局,但该负责人没带任何证件,只是问了办理流程,拿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办事指南”就走了。随后业主们再也找不到开发商方面的人,打电话都是关机。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除了房产证一事,开发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严重超标,实际建筑规模近5万平方米,比规划的规模超出了近一半,原本规划每栋都是每层4户,小区内所有楼房建设总超出层数达30层,这样一来,就多建了120户。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无地下室,不少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业主说,因为超标建设,应有的配套设施没跟上,也没有停车场,车辆只能停在消防通道上,小区也没有人防工程建设,安全隐患很大。赵先生说,他住的那栋楼为13层,按规定应有两个电梯,但开发商只装了一个。

开发商把小区当成“摇钱树”抵押贷款

赵先生拿着一份复印件告诉记者,他以业主身份在三亚国土局调出了万宝·威尼斯蓝湾项目的土地房屋权证。记者在资料中看到,开发商在2004年将该土地抵押贷款,2008年8月27日还贷,同年9月3日到2012年3月27日,开发商以未销售房屋为抵押物或是“在建工程”的名义,不间断向黑龙江大庆萨尔图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从资料可以看出,这些年,开发商一直用这块地及建筑当‘摇钱树’做抵押贷款。”赵先生说。

延伸阅读:

办理房产证所需材料

如何办理居民宅基地房产证

海口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 延长办理期限

海口一居民购房7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