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记者调查“房贷”政策 海口个别银行二套房“惜贷”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3-08 09:11

[摘要] “国五条”细则内提到,“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昨日海口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政策调整的通知,继续按照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执行。

记者走访商业银行调查“房贷”政策

海口个别银行二套房“惜贷”

“国五条”细则内提到,“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昨日海口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政策调整通知,继续按照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执行。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引发了购房者的不断纠结。3月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出台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央行副行长易纲早前表示,对于“国五条”规定的“房价上涨过快地区,需要提高首付比重、提高贷款利率”一事仍在研究之中。

监管层发出自己的声音,而银行高管也表态说,房贷政策目前没有发生变化。两会期间,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行今年将继续发放按揭贷款,重点支持首套房,目前房贷政策无变化。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表示,目前暂没有收缩房地产贷款。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的信息也印证了银行高管的说法。建设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不少新闻介绍说未来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会提高,不过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政策调整的通知。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及平安银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均如此表示。

农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新国五条确实提到,会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不过政策还需要结合海南省或海口市的政府的政策才会提出,具体出台时间说不准。如果出台了新的政策,会按照新的政策进行执行,目前二套房依旧按照首付比例6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红线”执行。

二套房贷政策没有变动,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却十分紧张。在得知记者需要进行二套房贷款时,平安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一口回绝了记者的要求,他说,目前银行的额度十分紧张,对于二套房来说,几乎是没有额度,放款时间并不确定,可能会是几个月后,建议记者到别的银行进行贷款。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及光大银行均表示目前贷款额度并不紧张。

如果政策出台,已经递交材料的贷款者银行将怎么操作呢?光大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该行是按照批复日期来进行新老划断。如果总行已经审批确认最终贷款,就算政策出台,依旧执行之前的规定。如果是在递交材料的过程中,新政策出台,就只能按照新政策中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来执行。建设银行及农业银行的人士也表示新老划算的方式是一样的。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细则出 京多银行为二套房贷调整做准备

解答:什么是个人住房公积贷款?以及如何申请

“房贷”政策尚未调整 海口个别银行二套房“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