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加速去库存 新房成交复苏土地成交下滑

京华时报  2013-03-01 09:32

[摘要] 在楼市传统旺季,海南楼市继续去库存。来自机构统计显示,上周海南楼市以价换量格局明显,业内专家表示,海南楼市去年一直处在调整之中,海南房价已回归到较为合理的范围内。

在楼市传统旺季,海南楼市继续去库存。来自机构统计显示,上周海南楼市以价换量格局明显,业内专家表示,海南楼市去年一直处在调整之中,海南房价已回归到较为合理的范围内。

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周(2.18-2.24)海南商品房签约1515套,环比前一周(674套)上涨124.78%;签约面积13409.7平方米,环比前一周(68565.4平方米)上涨95.58%;签约住宅均价15538.9元/平米,环比前一周(26617.9元/平米)下跌41.62%。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2月第四周海南有商品房签约数据的市县共7个,有成交数据的市县均呈上扬趋势。其中三亚延续春节间的火爆交易,以775套成交量稳居销售榜首,环比上涨49.9%。

在成交复苏同时,海南土地成交出现下滑。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2013年2月上半月海南土地市场共成交11宗地块,环比上月同期(25宗)下跌56%;成交面积39.8公顷,较上月同期(120.67公顷)下跌67.02%;成交金额2.14亿元,较上月同期(18.54亿元)下跌88.46%;相比上月同期,2月上半月海南土地成交全面缩水,缩水幅度超五成;土地供应方面,供应宗数13宗,其中住宅地块10宗,供应总面积48.57公顷。

此外,相比其他城市3月供应大幅增加,海南楼市并没有以高调姿态喜迎新春。根据相关数据统计,3月份海南仅有8个项目开盘。对于土地、新房供应下滑,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海南多数中小房企正处在消化高库存阶段,对于囤地已力不从心,海南土地市场成交和供应在2月上半月都不尽如人意,连续四周下滑。

海南研究落实新国五条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新国五条”)。据报道,海南省住建厅就在上月21日召开了针对“国五条”有关会议,有关负责人表示最快将于3月底出台商品房限购相关意见。而在此前,相关部门就对海南省房地产市场存量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统计,调查摸底情况及统计结果将结合“国五条”等政策,成为制定的关于促进海南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意见》的依据。

据报道,今年3月底或稍晚些时候,海南省将针对目前阶段国家宏观政策,以及本省具体实情,出台关于促进海南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这份文件出台,将成为海南省房地产市场规范指导意见,在今后一至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发挥指导作用。

据悉,在海南省新《意见》出台之前,海南将继续按照既定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即原先予以限购的城市如海口、三亚等,仍继续保持现有限购政策不变。2013年,海南省将继续切实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不过,海南当地不少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房屋限购、房产税试点、保障房建设、差别化信贷政策等措施旨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针对的主要是去年活跃的一线城市,而海南楼市去年一直处在调整之中,房价已回归到较为合理的范围内,即便“国五条”在未来明确了细则,都对海南的房价不构成直接影响,因此海南的房价不会有较大的波动。

相关新闻:

专家看涨海南房价 称当前为购房的好时机

海南省房协:海南楼市量价齐稳 存量房在可控范围内

三沙城市总体规划提交至国务院 有望近期出台

海南楼市大打旅游环保牌 三亚楼市将持续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