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候鸟老人“不见天日” 海口金水湾楼间距不足3米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12-26 09:13

[摘要] 家住海口市凤翔西路金水湾小区的王素华阿姨是辽宁省沈阳人,今年已经67岁了。2008年夏天和家人来海南旅游时,被岛内的气候和环境所折服。2010年初,王阿姨二老终于如愿以偿购买了位于凤翔西路金水湾小区的一套房子,可是一年以后发生的状况让她们的美梦变成了噩梦。

家住海口市凤翔西路金水湾小区的王素华阿姨是辽宁省沈阳人,今年已经67岁了。2008年夏天和家人来海南旅游时,被岛内的气候和环境所折服。2010年初,王阿姨二老终于如愿以偿购买了位于凤翔西路金水湾小区的一套房子,可是一年以后发生的状况让她们的美梦变成了噩梦。

候鸟老人:楼外修楼养老居所暗无天日

“2011年10月,开发商在我们住房窗外不足3米的地方建起了一栋六层高的大楼,完全遮挡了我们的阳光,我们整个室内可以说是‘暗无天日’,空气不通畅,室内分不清白天夜晚。家里的墙壁与天花板上全长上一层绿色的霉菌。”王阿姨告诉商报记者,在她买房之前,因自己特别担心采光问题,曾问过该楼盘的售楼员,当时售楼员对其表示对面确实会建一座6层高的楼房,不过两栋建筑的楼间距会有8米宽,不会影响她家的光照问题。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凤翔西路金水湾小区王阿姨的家中。记者一进王阿姨的家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如同夜晚般幽暗,窗外有一堵非常显眼的墙壁,从窗口望去,两栋建筑距离不到3米。在老人开灯后,记者注意到因为房间阴暗潮湿,空气不流通,绿色和黑色的霉菌爬满了各个角落,将室内的墙壁和天花板“描绘”得格外“斑斓”。“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找了开发商60多次,但每次都得不到明确答复,对方甚至让我们爱上哪告就上哪告。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来海南安度晚年竟成了我们的噩梦。”王阿姨说。

市规划局揭秘:开发商玩“狸猫换太子”

为什么王阿姨小区的楼间距会如此之近呢?这种情况开发商又是怎样报批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了海口市规划局办公室张主任,张主任查阅了该项目的报建材料后,和琼山规划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向老人和记者出示了金水湾温泉度假酒店、商住楼项目的规划设计图纸。图纸上记载,该项目是开发商于2008年报批的,报批手续中包括了主楼和辅楼。主楼1至5层被规划为酒店经营使用,而两位老人所居住的515房间就是该开发商规划的酒店客房之一。此外,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金水湾辅楼规划在先,开发商将主楼酒店客房以住宅房销售给住户在后,所以是开发商欺骗了住户。主楼1至5层的房子就是规划用作酒店客房,建造设计也是按照酒店客房的标准施工的,不是商品住宅房屋,是办不了房产证的。”

开发商:酒店当住宅卖合法能办房产证

之后,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金水湾温泉度假酒店、商住楼项目负责人宋先生。宋先生首先对记者坦承,2008年报建时,主楼的一楼至五楼都是酒店,其他楼层都是住宅用楼。

针对于记者提出的该项目主楼的四楼和五楼原本报建规划的都是酒店,现却当住宅楼销售,是一种违规售楼行为。宋先生却不以为然,他说,“话又说回来,谁的商业楼不能对外买卖的。”

海口市规划局及琼山分局相关领导说,类似于王阿姨这样的情况,是无法拿到房产证的,他们建议这些业主尽快诉诸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宋先生却坚称,他们在房管局备过案,且有申请预售登记,所以是可以办理房产证的。

延伸阅读:

房源每天都在减少 三亚“候鸟”多房租涨

12月火热开局 “候鸟”置业潮引爆三亚年末楼市

候鸟老人海口寻“巢”有点难 短租房成抢手货

大批"候鸟"登岛 推动三亚楼盘成交量迅猛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