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年末银行房贷渐紧 审批流程两月不止

海口网  2012-11-28 09:17

[摘要] 年末临近,银行房贷额度再次呈现收紧趋势,房贷业务难免会“一贷难求”,个别城市已经出现了排队等房贷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已经取消并恢复至基准利率,即使还有优惠的银行,条件要求也非常苛刻。

年末临近,银行房贷额度再次呈现收紧趋势,房贷业务难免会“一贷难求”,个别城市已经出现了排队等房贷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已经取消并恢复至基准利率,即使还有优惠的银行,条件要求也非常苛刻。

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准备办理住房贷款的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前几日前往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咨询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此前可向首套房购房者提供9折利率的光大银行,已将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另外,除了贷款额度受限,部分银行也放慢了放款速度。

遇到类似情况的不仅李小姐一个人。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年底贷款收紧、额度有限,进入11月,按揭贷款的审批流程明显放慢了不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普遍需要等两个月左右。如果是在本月递交房贷申请的,在新年前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房贷“一贷难求”,记者从海口多家银行信贷部了解到,我市农行、平安、光大等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中国农业银行海口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是按照基准利率收取的,现在个人房贷有时候很难审批下来,银行更喜欢做企业贷款。他表示,目前多数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并无优惠。

要多加确认贷款资质

采访中,光大银行海口分行的信贷工作人员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取消了房贷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虽然个别银行可申请到折扣,但认定条件相当严格,并不是每位市民均可享受折扣。另外,商业银行在年末是否收紧房贷,与银行自身的经营状况密不可分。

南海大道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客户是否能享受到银行推出的首套房优惠利率,也要依据楼盘合作的银行而言。“和我们楼盘合作的是光大银行,目前都执行基准利率,但我们会在总房价的基础上打9折到9.2折不等,让利于客户。”

年末银行房贷收紧会带来何影响,资深房地产人士郑碧秋认为,当前我市购房者多为首次贷款,购房以自主性需求为主,申请二套房贷的人很少,二套房贷收紧对我市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市民对首套房贷收紧反应比较强烈。海口市民黄小姐说,现在房价仍超出了个人消费能力,只能靠房贷来慢慢“消化”,如果房贷优惠也紧了,岂不是雪上加霜。另一市民冯先生提出,如果银行年末收紧房贷,要靠按揭买房的人就会观望了,希望房价会理性些。

对于近期需要贷款的购房者,郑碧秋建议,在签约前对个人贷款资质确认和业主交房时间都需要更为谨慎。需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是否符合银行要求,此外,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从而与业主在交房时间上进行协调,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延伸阅读:

年底旺季 三亚楼市将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抢收战"

部分房企酝酿上调明年销售目标 房价下降预期结束

三亚拆违建遭暴力抗法 一男子持木棍打向执法者

年底旺季来袭 11月三亚楼市成交面积环比暴涨1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