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狂热期 投资置业抢占先机

城市晚报  2012-11-09 09:43

[摘要] 说到海南,人们对其的第一定义莫过于它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由于海南岛与美国夏威夷处在相近纬度,因此岛上终年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那里矿物、动植物资源丰富,所孕育的热带雨林和红树林属于中国少有的森林类型,植物更多达4200种,占全国植物种类的15%,有近600种为海南特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提到海南,人们的定义莫过于它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由于海南岛与美国夏威夷处在相近纬度,因此岛上终年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那里矿物、动植物资源丰富,所孕育的热带雨林和红树林属于中国少有的森林类型,植物更多达4200种,占植物种类的15%,有近600种为海南特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对于生活在寒冷东北的都市人来说,能够拥有一所位处海南的海景房,无疑是一种别样的居住体验。

临海而居居住的理想

近日,记者到海南踏访,随机采访了购房者龙先生,问及为何选择在海南买房时,他说:“我四年前就在海南买房了,这次是陪朋友来的。在这儿生活了四年,感到很轻松、舒适,而且空气质量很好,有益健康。年纪大了,图个清幽,所以跑来海南,准备养老了。”

当记者问他觉得什么样的楼盘才称得上消费者心中的好楼盘时,龙先生表示,在他看来不存在所谓的“好楼盘”和“坏楼盘”,区别的关键仅在于是否能满足购房者的需要。龙先生说,像他这样以养老为目的的购房者,自然而然地想找一个环境相对清幽、空气质量好的地方定居,对于其他方面的要求则并不高。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度假意识越来越强烈,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不再从年头到年尾不停地操劳,而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适当地放松一下。临海而居是人们的向往,到海边度假更是人们休闲的方式。

而海南是一个集休闲、度假、养老、养生于一体的好地方,能够在其周边拥有一套直面大海的房子,无疑成为很多人的追求。

旅游地产抢占先机

每逢假期,海南的旅游人数都会不断刷新记录。而近几年,一系列政策很大力度上压缩了住宅市场的投资空间,同时也限制了投资客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在此形势下,旅游地产受到青睐,成为万众瞩目的房产新宠。

然而旅游地产的崛起,不仅来自房产新政的导向作用,国民经济的发展更是其内在动力。近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策正式实施,免税限额从5000元提至8000元并调剂使用免税额度;免税商品品种扩至21种;政策适用年龄放宽至16岁。一系列利好政策,让到海南的游客享受到更多优惠,同时也让有意在海南购房的人群直呼“过瘾”。

据经济学家研究,当人均GDP达到一定程度时,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结构就会发生变化,休闲支出比例会明显上升。目前的中国正处在这一阶段。在国民经济的内在推动下,以度假休闲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正迅速崛起,随之而来的便是旅游地产的蓬勃发展。旅游地产的核心是“休闲度假型第二居所”,因此拥有山资源、海资源、温泉资源等天赋优势的地区率先成为旅游地产的宠儿,而其中海资源开发较早。我国海资源并不匮乏,大连、威海、青岛、厦门、三亚都以出色的海景著称,加之国外传统的海边度假观念的影响,使中国的海景住宅开发掀起浪潮。

正因大海所具备的天然优势,越来越多的海居向往者聚集在一起,让如今的海边俨然成为了繁荣的大都市。无论是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抑或是三亚的海滩等,由于潮流风向的引领,旅游地产的价值在逐渐递增,吸引了诸多养老、投资者的目光。

延伸阅读:

房企拿地热情高"圈地潮"促行业集中度提升

海南西环铁路设计已完成 途经13站全长343公里

11月多地出现供地高峰

楼市"金九银十"落幕 54城成交同比涨51%

开发商年底冲量 上海惊现10万抵100万元优惠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