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45亿上海拿地 创今年来沪地块总价新高

京华时报  2012-10-11 08:49

[摘要] 昨天,经过445轮竞价,保利以45亿元竞得上海徐汇区滨江地块。同日,保利与万科组成的联合体在长沙拿下一块高价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之后短短3天时间内,全国土地市场已成交12宗地块。

昨天,经过445轮竞价,保利以45亿元竞得上海徐汇区滨江地块。同日,保利与万科组成的联合体在长沙拿下一块高价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之后短短3天时间内,土地市场已成交12宗地块。

保利一日拿下两块高价地

据悉,该宗地为商住办公用地,出让面积66530.1平方米,容积率2.5,起始总价31.5亿元。最终成交楼面价约为27055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2.86%。据媒体报道,这一成交总价远远超过9月29日成交的高价地,当时中电投资以20.5亿元的总价拍得黄浦江沿岸综合开发E18单元1-12地块。

除保利外,另有3家房企参与本次竞拍,分别为绿地、中海和华润置地。同日,保利与万科组成的联合体,在长沙以32.56亿元夺得一块高价地。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节后3天内(10月8日至10日),土地市场已经成交12宗地块,万科、保利、佳兆业等品牌房企是主要得主。在此之前,9月土地出让市场已四处开花,北京9月土地出让金约257.37亿,创2010年以来的纪录,仅次于2009年12月。

除北京外,其他主要城市也迎来土地成交高峰。仅9月最后一周,苏州成交8宗住宅地块合计达60万平米,同时合肥也成交了8宗住宅地块。

年底前土地供应继续放量

从8月底开始的土地市场复苏,也带动了地价和溢价率的上行。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10个典型城市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总计2732亿元,同比去年前三季度下降39%,但第三季度土地市场出让金和溢价率都明显上涨。

其中,第三季度总土地出让金为1352亿元,环比第二季度上涨123.8%;土地溢价率达到18.58%,较二季度也明显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和溢价率更是达到2011年调控后的值。

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各地还将有大量地块继续集中供应,如佛山南海国土局未来5天内将陆续出让13宗土地,武汉计划于10月12日和11月1日公开累计出让36宗土地,其中8块用地位于主城区内;而在杭州,10月11日至19日9天时间里,将有18宗地块密集挂牌出让,可建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

>>解读

房企节后出手意在补仓

“一方面是优质地块越来越少,在某些区域房企几乎是最后一搏;另一方面是为补仓,否则明后年将面临‘无货可卖’的境地”,北京某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资金状况已经有所缓解、好地块陆续推出的背景下,不少房企开始扎堆拿地。

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供应角度看,各地方财政下半年以来推地力度明显增大,且出让底价设得较低;从成交角度看,大房企资金好转,过去半年内刚需盘快速消化,目前急需补库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预计,从现在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整体土地市场的升温已经出现,而且预计在4季度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新的高峰。

延伸阅读:

十房企9月销售环增7.11% 年内目标完成逾八成

楼市"暖风"利好 中小上市房企三季度亏损收窄

10月10日三亚楼市签约14套 均价突破2万元

三亚楼市"银十"出师不利 平稳发展或成四季度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