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等七部门发通知 鼓励民资参与保障房建设

成都晚报  2012-07-02 09:50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日前发出通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日前发出通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通知,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对实行公司化运作并符合贷款条件的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据《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给予积极支持。

地方政府可采取贴息方式对民间资本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给予支持,贴息贷款只能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民间资本参与各类棚户区改造,享受与国有企业同等的政策。

通知指出,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可以在政府核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额度内,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项目融资。

此外,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用地上适用国家规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政策。民间资本参与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以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统一管理经营,以实现资金平衡。

延伸阅读:

李克强:保障房分配若不公平将失信于民

海口今年共建13877套保障房 已开工1384套

文昌文教镇保障房进展顺利 已完成总量的85%

三亚今年计划建保障房9967套 十月底前全部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