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申报国家立项 总投资36亿

海口晚报  2012-06-19 09:06

[摘要] 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继市中心区水网动力工程去年投入使用后,我市又一重大引水工程———南渡江引水工程正在申请立项,属中央资金投资,总投资36亿元。

近日,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继市中心区水网动力工程去年投入使用后,海口市又一重大引水工程———南渡江引水工程正在申请立项,属中央资金投资,总投资36亿元。南渡江引水工程是我市申请中央资金服务三农的较大项目之一,是解决海口市城市西拓生活生产用水和羊山地区农业生产用水的重大水利项目,工程以城市供水、灌溉为主,兼顾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工程,由闸坝工程、提水工程、输配水工程、五源河综合整治工程和连通工程等组成。

海口水务局副局长程守学介绍,东山闸坝设计运行水位15米,泵站总数量为16座。配套泵站工程12座。工程建成后,2020年多年平均供水量23890万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水量18333万立方米,灌溉供水量5373万立方米,生态用水量184万立方米;2030年多年平均供水量32817万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水量27259万立方米,灌溉供水量5374万立方米,生态用水量184万立方米。2020年设计灌溉面积12.18万亩,其中菜地灌溉面积9.92万亩,林果灌溉面积2.26万亩。

海口水务局局长冯本彦介绍,工程估算总投资36亿元,计划分四年完成,资金主要来源为国家投入;资金到位后按国家有关规定专款专用,用于本项目的工程建设,为海口“四宜”城市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目前,正报国家申请立项。

延伸阅读:

海南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随机抽查在建工程

海口龙华五大工程整治成效显著 拆除违建64宗

海口:骑楼文化街区与综合整治样板工程将竣工

海南安居工程质量受住建部肯定 监管总体受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