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单身女性购房首次超15% 最钟情买一居室

新华网  2012-03-11 22:54

[摘要] 单身女性购房比例首超15%,而北京女性的购房比例已经接近五成,超过上海,直逼台湾。女性结婚越来越晚是其置业比例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但这同时也反映出现在女性独立性明显增加。

单身女性购房比例首超15%,而北京女性的购房比例已经接近五成,超过上海,直逼台湾。女性结婚越来越晚是其置业比例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但这同时也反映出现在女性独立性明显增加。

单身女性购房比例首超15%,而北京女性的购房比例已经接近五成,超过上海,直逼台湾。

“父母给钱先让我买房,有了房子结婚择偶自身价值更大一些。”刚刚在大兴某新盘购得一套两居室的刘女士是一位在京工作六年的东北女性。刚工作时,周围女同事没人买房,都指着嫁个有房的人,但现在,周围外地女孩大部分都在北京置业。

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单身女性购房的比例(房本单独署名)越来越多,在2009年全年占比达到了8%,在2010年更是达到了10.2%。而在2011年这一比例继续上涨,达到了15.1%。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女性购房比重达47%,已跃升至亚洲主要城市的前列,超越上海,直逼台湾。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介绍,单身女性更偏爱50-60平方米的一居室,“现在自己住,以后就算成家也可以出租,出售也更容易。”

中原地产认为,女性结婚越来越晚是其置业比例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但这同时也反映出现在女性独立性明显增加。

延伸阅读:

调查显示:九成被访者近期仍不考虑购房

限购暂无松绑迹象 内地投资者加码境外购房

刚需买房潮来袭 开发商讨好80后购房者

未婚成年子女购房各区执行存差异 标准随时变化

女性购房保持理性 要警惕"免费午餐"设下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