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海南拟盘活20多万亩“批而未供”建设用地

中新社   2012-02-28 08:53

[摘要] 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厅长陈健春27日在全省国土环境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加大闲置建设用地分类处置盘活力度,加快20多万亩批而未供土地的盘活利用。

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厅长陈健春27日在全省国土环境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加大闲置建设用地分类处置盘活力度,加快20多万亩批而未供土地的盘活利用。

陈健春表示,对供应后闲置的建设用地,通过调整使用、限期开发、就地盘活、收回等方式加快处置。推进节地型城市建设和节地型产业发展,提高全省、特别是10个国家和省级开发区以及其他重点园区的土地开发利用效益。

陈健春说,今年谋划东环铁路沿线2481亩省级储备土地的招拍挂出让活动,争取实现6亿元人民币的出让。有序推进与文昌、乐东、屯昌、东方等市县签订的11.1万亩成片储备合作开发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对全省土地开发的调控能力,实现土地资源、资产和资本的效能。

陈健春说, 全海南17个市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由省政府批准实施,海口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审批。全省乡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已完成。

陈健春表示,全省土地供需矛盾突出,一些市县供地成效不高,违规用地时有发生,土地监管任务依然艰巨。

陈健春表示,严格控制“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能过剩、重复建设项目,特别是低端房地产项目用地;积极向有利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产业与项目用地倾斜,以资源换产业、换项目,实现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有开发能力的企业、好的项目集中。全面落实了7.55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保障性住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住房用地总面积的比例不低于70%。严格规范土地价格评估,加强备案管理,规范土地交易市场行为。

延伸阅读:

海南:防止以“规划”名义圈占土地资源

国土部:清查未竣工土地 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

海口1月土地同比增3.3亿 三亚遇尴尬

ST欣龙获大礼包 海南371亩工业土地"无偿变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