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成交乏力 商品房消化压力大

中新网  2011-12-21 09:10

[摘要] 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11月,海南共成交住宅与商业用地用地16873亩,将为未来带来1450万方的供应,其中海口、保亭、琼中和乐东这几个城市将以高层住宅供应为主。

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11月,海南共成交住宅与商业用地用地16873亩,将为未来带来1450万方的供应,其中海口、保亭、琼中和乐东这几个城市将以高层住宅供应为主。房地产开发西移趋势明显,随着东部优质资源日益减少,发展日益成熟,投资空间逐步缩小,房企在西部城市的布局渐渐成为市场的讨论热点,2011年前11个月的成交中,西部城市土地成交面积逐月上升,总占比达27%,可以预期未来的新的发展热点城市将在西部地区诞生,整个海南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将会改善。

从楼市成交量价分析,11月市场成交依然乏力,成交价格结构性调整。海南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存量水平都处在较高水平;按现有的去化水平计算,海口的存量消化压力巨大,三亚存量消化压力略优于其他城市;全省潜在存量消化周期达到11年,未来市场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局面。

总体来看,进入年末海南的传统楼市旺季,但市场表现依然毫无起色,政策短期内产生的心理影响已经超过其本身的作用。市场存量消化巨大,未来将面临剧烈的竞争局面。长期来看,房企依然看好海南市场发展,部分资金充裕的企业保持理性扩张态势。

相关:

海南:开发商促销难改楼市颓势

库存资金压力加大

海南楼市已逐步进入传统旺季,开发商为缓解库存和资金压力,纷纷“祭出”打折、团购优惠、赠送装修等促销手段,仍然难以改变海南楼市的低迷状况。

19日,海南省澄迈县某大型楼盘开盘,除了以“高尔夫”“红树林”“生态度假”等元素吸引购房者外,现场还推出团购七五折的优惠措施,并赠送每平方米1800元的精装修,号称实际价格每平方米仅4199元。此前该楼盘还在各类媒体上宣传“千人团购”六折活动吸引眼球,但售楼人员解释:“由于团购报名人员只有500多人,没有达到‘千人团购’的标准,只能打七五折。”

海口市某大型别墅楼盘11月3日开始开展所谓“日进斗金”活动。称购房者只需交三万定金,每天将净增一万元抵房款,直至累积到开盘当天,可冲抵房款。

尽管开发商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但海南楼市低迷状况仍未得到明显改观,观望气氛依然浓重。据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监测数据显示,10月海南楼市共成交2800套,成交面积为24.5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9.6%,成交均价为981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8%。在资金压力下,目前海口降价的楼盘已经超过五成。

中原地产海南分公司数据资源中心总监苗香娟认为,10月海南楼市成交均价大幅下滑,一方面是由于较多楼盘降价促销,以求资金快速回笼;另一方面,10月成交多为中低价位楼盘,高价无市,影响整体价格下滑。苗香娟认为,海南省近期成交量增加不明显,供大于求的态势仍将持续,库存压力将会直接影响到楼市价格的进一步下调。

延伸阅读:

发改委称继续抑投机买房 研究商品房反暴利规定

海南今年房地产完成投资585.9亿 同比增长43.7%

海南地产销售仍给力 商品房销售同比增4.9%

商品房下行拐点已确立 楼市寻找新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