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富力2.08亿拿下海南文昌地块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9 09:39

[摘要] 在楼市降价潮山雨欲来之际,房企拿地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尽管此前广州卖出的9幅地块其中8幅均以底价成交,但不容忽视的是,大房企拿地的热情依然不减。

在楼市降价潮山雨欲来之际,房企拿地步伐并没有停止,尽管此前广州卖出的9幅地块其中8幅均以底价成交,但不容忽视的是,大房企拿地的热情依然不减。

日前,在土地市场沉寂了半年的万科终于发力。一星期内,在北京土地市场的争夺战中,万科连续拿下三地块,此举在业内掀起不小的波澜。因为在2011年前7个月,万科在北京土地市场几近“颗粒无收”。且在不久之前的7月中,短短半个月内,万科更是在北京土地市场遭遇三连败。

万科此次一气拿三地之举,被业界理解为“土地价格已经到了一个合适的价位”。其他房企也纷纷有出手的动作。据中原地产近期监测数据显示,龙湖、保利、碧桂园及富力等开发商均在积极拿地,其中,保利、富力分别以6761万元和2.08亿元在沈阳、海南文昌市竞得地块。在9月1日的京城土地争夺战中,除了万科之外,另外还有3家上市房企,其中就包括实力雄厚、且今年以来频频拿地的港企九龙仓。业界人士表示,在土地价格步入下行通道之际,部分具备资金实力的房企已开始频频抄底购地。

房企此举,显然是对楼市前景依然看好。日前,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的“建设保障房是正确的、必需的措施,但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措施只能实行一段时间,因为中国经济不可能长期通过抑制内需来发展”这一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或许正是房企的普遍看法。

相关:富力地产2.08亿拿下海南文昌近30万平米土地

8月24日,海南文昌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发布《文昌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公示》,称于2011年07月28日至2011年08月22日期间,通过招标方式成功出让3宗国有土地使用。该3宗地块均为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竞得。

公示中显示,三宗地块均位于文昌市昌洒镇月亮湾地段,编号分别为文国土储[2011]-8-1号、文国土储[2011]-8-2号和文国土储[2011]-8-3号。 其中文国土储[2011]-8-1号地块土地总面积10.91万平米,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容积率为<0.3,出让年限为40年,最终成交价为8191万元。 文国土储[2011]-8-2号土地总面积12.9万平米,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容积率为<0.3,出让年限为40年,最终成交价为9700万元。 文国土储[2011]-8-3号土地总面积38701.9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容积率为<1.2,出让年限为40年,最终成交价为2903.7万元。

公示显示,上述三宗地块公示期为2011年08月23日至2011年08月29日。

此前7月11日,富力地产发布了公司2011年6月份营业情况报告,2011年截至6月底,公司总录得合同销售收入共约人民币134.1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达约86.4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7%和下降18%。

延伸阅读:

保利地产三地拿下四幅土地 总价约达36.7亿元

海口南渡江30万亩土地整治示范项目获中央支持

土地被"高尔夫化"海南球场面积达46973亩

上周海南土地市场走冷 全省无成交仅5地块挂牌

8月海南仅3宗土地成交 三亚住宅用地无成交

8月份三亚土地供需走势解析 土地市场渐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