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海口房价延续"零"增长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6-20 08:23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5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零增长”,三亚楼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房价格环比持平。业内人士表示,海口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5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零增长”,三亚楼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3%,二手住房价格环比持平。业内人士表示,海口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5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0.6%;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月止跌回涨,上涨0.3%,同比上涨了2.1%。在二手房方面,5月份海口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4%,这已经是其连续第3个月出现环比下降,同比下降0.6%;三亚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0.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深入,海口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继续出现零增长,这是海口连续第二个月涨幅为零。今年1-5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分别增长了0.5%、0.2%、-0.1%、0、0,可见海口房价的快速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数据显示,受第15届海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的影响,项目为了在五一小长假推盘,采取了很多优惠手段,促使海口商品房5月份成交844套,环比4月份上涨了42.57%,但是其销量的上涨并不能带动价格的上涨。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4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另有5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三亚涨幅0.3%。尽管如此,同比去年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持续下降,三亚5月份新房价格指数同比下降了2.1%再创新低。

业内人士认为,从5月份海口、三亚的房价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表现为环比涨幅持平或者出现小幅上涨,数据能够反映出海口、三亚房价目前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但是国家政策主旨是遏制房价快速上涨,并不是打压房价上涨,就长期而言,海南房价会呈现从稳定到缓慢上升的态势,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

延伸阅读》》》

海南春城机场纠纷案获突破 征地补偿达成一致

海口海岸线长约136.23公里 划分16个功能岸段

海南楼市萎靡中介"出走"房价成打破僵局筹码

6月19日三亚楼市签约6套 均价保持在2万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