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央企“退房”再添一家 中国黄金1亿转让地产业务

北京青年报  2011-01-10 09:22

[摘要] 继中国远洋、兵工集团等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中国黄金集团也开始“退房”。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挂牌出让持有的中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亿元。

央企“退房”再添一家

继中国远洋、兵工集团等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中国黄金集团也开始“退房”。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挂牌出让持有的中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亿元。挂牌公告显示,中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黑龙江乌拉嘎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黄金公司分别持有中金地产67.3%、23.3%、9.4%的股份。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国内黄金行业中一家中央企业,陕西黄金公司则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黑龙江乌拉嘎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中金地产200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2289.35万元,净利润亏损92.24万元;该企业2010年财务报表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其营业收入4730.18万元,净利润726.81万元。受让方需满足实收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且成立时间为半年以上的企业法人等资格条件。

据悉,早在2010年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对央企发出房地产业“清退令”,要求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78家央企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退出房地产业务,同时明确15个工作日提交退出方案。之后,一些企业采取了在产权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股权的方式,如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约20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企业退出的方式是在完成在建项目后不再参与新项目建设。


标签:央企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