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海南房价或明年上半年回落 今后三年形势依然严峻

海南视窗  2010-12-29 08:50

[摘要]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在当前分析房地产市场形势时认为,经过多轮宏观调控,在市场不太景气和资金链紧张的情形下,预计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将有一定回落,房价也会略有回落。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在当前分析房地产市场形势时认为,经过多轮宏观调控,在市场不太景气和资金链紧张情形下,预计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将有一定回落,房价也会略有回落。

今后三年海南房地产发展形势更加严峻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指出,今年以来国家从房地产用地、融资、信贷、税收、限购等多方面出台一系列遏制楼市的调控措施,并六次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国家频繁出台严厉的调控措施、浓烈行政色彩限购令、取消了房地产交易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后续市场的发展影响是深远的。

一是加大消费者对房价下跌深度的预期,从而使得市场观望气氛将更加浓厚,如果调控政策不转向,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将严重影响商品房的交易;二是央行两次加息,住建部也调高了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政策本身分析看,国家对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房的意图比较明显;三是中央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确定的七个扶持发展产业当中不包含房地产业;从近期房地产业政策导向看,房地产将作为调控对象,不会有优惠政策扶持,今后三年时间房地产发展形势更加严峻;四是今明两年海南省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近20万套,将基本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和中低收入财政供养人员的住房问题,岛内居民通过购买商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的需求将大大减少。

房价或将在明年上半年回落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分析称,今年10月份至明年春节这段时间是海南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加大新盘上市,商品住房供应较为充裕,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连续性已成事实,成交量不会有明显好转。预计明年上半年成交量将保持在每月25万平方米较低成交水平,房价也将随市场的低迷而略有下降。

该协会同时还称,目前海南的商品住房60%以上销往岛外,国家严厉的调控政策将大幅减少岛外人士购买量,势必对海南以第二居所为特征、商品住房开发为主的房地产行业造成很大打击,因此该协会建议,海南应顺应国家的调控趋势,切实按照《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纲要》的要求,发展与旅游业相适应的房地产业,进一步调整房地产开发结构,改变以居住地产为主导的单一房地产产品结构,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保持房地产业可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